内江一社区回应“哑巴群众说话”:话写纸上的,与报道不矛盾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实习生 刘璨

2017-01-18 16:48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内江晚报》一则社区慰问困难户的报道中出现“哑巴群众说话”,引起舆论关注。
1月18日11时38分,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中国青年网 发布微博质疑称:“哑巴群众也能开口说话,到底是稿件有误还是新闻造假?求核实!@内江新闻网”。
报纸照片。  @中国青年网 图
@中国青年网 配发的报纸照片显示,这篇由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唐泽学署名的《箭道街社区——盖新被穿新衣 31户困难居民温暖过冬》报道称,“‘这新被子好暖和,晚上盖着一定很舒服!’日前,市中区三八街46号居民赵全贵从社区网格员手中接过被子后满意地说。据了解,今年62岁的赵全贵是一名哑巴,一直未成家,生活比较困难。”
经比对发现,上述报道刊发于1月10日出版的《内江晚报》6版民生版面。
此外,截至1月18日15时,内江新闻网仍能检索到上述稿件的索引内容,但打开相关链接后稿件详细内容已被删除。
1月18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内江市箭道街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办公室一名李姓值班人员称,该社区的确有一位名为赵全贵的聋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全贵的话是他用笔在纸上写的,“赵全贵平时都是用纸和笔来跟人交流的,记者写他‘说’了那些话其实并不矛盾。”
该工作人员表示,箭道街社区居委会近日针对社区的贫困户和残疾人进行了一系列送新衣送新被的公益活动,赵全贵也是帮扶对象之一。
另据看看新闻官方微博@看看新闻KNEWS 消息,1月18日下午,内江晚报社证实:该表述是由工作失误造成,报社正进行整顿,当事记者和编辑将面临处罚。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截图
2008年6月24日,内江市委从整合资源、服务发展、提升形象的角度出发,《内江晚报》由原《内江广播电视报》更名扩版而成。《内江晚报》于2008年8月1日试刊,在经过92期试刊后,于2008年11月29日正式创刊。此外,为集中精力办好《内江晚报》,《内江日报大千特刊》、《内江日报城市版》停刊后分别并入《内江晚报》。
责任编辑:蒋子文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舆论争议,四川内江

继续阅读

评论(135)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