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CNN记者因未遵循业务规范发布涉俄报道辞职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2017-06-27 13:53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7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三名该电视台的记者由于未经正规编辑流程,发布了一篇有关俄罗斯的报道,目前已因此而辞职。
据环球网转引美媒报道称,这三人分别是撰写报道的记者,该调查报道部门的编辑和该部门的负责人。
CNN一名发言人6月26日晚间就此回应说:“CNN在网站上上发表的一篇报道撤回之后,CNN已经接受了发布报道所涉及的员工的辞呈”。
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透露,由CNN管理层所进行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报道发布时没有遵守一些正规的编辑流程。这篇报道的内容是有关美国国会正调查一家“与特朗普政府官员有关联的俄罗斯投资基金”的事情,该报道只援引了一位匿名人士的说法。但通常,这种类型的报道在发布之前,要由CNN的几个部门进行审查——包括事实核查人员、新闻标准专家和律师。
在6月26日的员工会议上,CNN调查小组的成员被告知,撤回报道并不意味着报道所述事情本身就一定是错误的。相反,这意味着“这个报道还不够可靠,无法在那种情况下就发布”。
此前CNN援引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参议院似乎正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涉嫌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有联系进行调查。基金会主席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被怀疑在今年1月“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4天内”会见了特朗普过渡总部一名代表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会面据称发生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斯卡拉穆奇在给CNN的邮件中称,“德米特里耶夫进入餐厅与我打招呼,我也向他表示友好,仅此而已。”据强调,前几年他与德米特里耶夫也在达沃斯会晤过。
之后CNN删除了该文章,而在其链接处标注:“事件不符合CNN的编辑标准,已删除。该资料链接无效。CNN向斯卡拉穆奇先生道歉。” 接近电视台的消息人士向BuzzFeed News网站表示,该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失败”。
责任编辑:刘栋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CNN

相关推荐

评论(12)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