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俄官媒推特账号广告功能遭关闭,曾被美指责“干预大选”

澎湃新闻记者 李怡清

2017-10-27 10:03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10月26日,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称已作出决定,“将关闭由‘今日俄罗斯’(RT)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所拥有的所有‘推特’账号的广告功能,即刻生效”。
“这一决定基于我们对于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的回顾工作,以及美国情报界认为‘今日俄罗斯’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试图帮助俄罗斯政府干预美国大选结果的结论。”Twitter公司在其声明中补充道,“我们并不是草率地作出这个决定,我们持续地致力于帮助维护用户在‘推特’上的体验,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正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早在10月初表示,是Twitter公司自己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其广播电台的账号提出了广告合作建议的。
早前“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则称,美国政府对RT的要求是非法的。她随后表示,如若局势发展到最差的情况,“今日俄罗斯”或将离开美国。
10月25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俄呼吁华盛顿允许俄媒正常工作,不要为两国关系制造又一个刺激因素。
“俄方多次表示,强迫在美俄媒将身份改为‘外国代理人’可能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并为新闻团队造成麻烦。我们呼吁不要再为双边关系制造刺激因素,并允许媒体平静工作。”声明称。
大使馆补充称,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使用是有选择性的并受到政治驱使,而俄媒持续受到施压。
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在美国为“RT America”电视台当前活动和电视制作提供服务的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注册。当时改变对外国代理人注册要求的法案被提交美国众议院审议,该文件在法案讨论的背景下出台。草案建议分给司法部附加权限,使其能清查并依法追究涉嫌“非法渠道”试图影响美国政治进程的组织。
责任编辑:沈关哲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推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美国大选

相关推荐

评论(3)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