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网易直播中心高级总监被指“收钱删帖”,公司回应正在调查

冯华妹/京华时报
2017-01-17 11:48
来源:澎湃新闻
直击现场 >
字号

1月16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网易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遭公司内部匿名邮件举报,称其收钱发稿推位置、删稿,并附上其收钱的聊天截图。记者拨通庄笑俨电话,其接通4秒钟后挂断。网易公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回复。

该信息最先在一个社交APP传播,发布者同样是匿名。该信息显示,“今天下午2点,有人在网易内部匿名邮件举报——网易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收钱删稿”。

匿名举报邮件的照片显示,“据说刚升任,接管科技时尚等部门不到半个月,居然连续两天收钱发稿推位置、删稿,有图有真相”。

截图显示,一名微信用户在聊天对话框内表示,“XX是美国一个时尚品牌,这次邀请了XX,想发布这条内容,庄总您看是否可以哒?只需要出现在网易时尚版块就行!客户指定上网易呢,有费用的哈”。在对方回复“时间地点”后,该用户给庄笑俨转账1000元。

第二张微信聊天照片中,信息发送者也给对方转账1000元,并称“谢谢庄总!看到啦”; 对方回复“不客气”后,确认收钱。

第三张微信聊天照片中,信息发送者称,“……都是在时尚频道推的,不知道能否帮删除处理呢?咱们释放出善意,明年大秀我会跟客户申请邀您去现场看哦”。之后,信息发送者按照对方要求,将一篇稿件链接及标题发了过去,“您看看哈,能否帮忙删除”。

该信息迅速在多个社交网络平台传播。京华时报记者搜索网络公开信息发现,2016年12月底,有媒体公开报道网易内容部大调整的新闻显示,“原网易传媒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将成为新的直播事业群总经理,向副总编汇报,下面分管总监”。

网易网站上的公开信息显示,庄笑俨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重庆卫视、重庆晨报等多家电视机构和平面媒体,担任过副总裁、频道总监、主编、制片人、主持人等多种职务。

1月16日下午18点,京华时报记者拨通庄笑俨电话,记者刚说出“你好,是庄先生吗”后,对方直接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多次拨打均被拒接,其亦未回复记者的采访短信。

网易公关一名负责人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此事,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回复。

公开报道显示,此前曾有多名网站编辑因收钱删帖而获刑。

(原标题:网易一高级总监遭举报收钱删帖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评论0
    发表
    加载中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3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