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官微:束昱辉没登上过任何一期财富封面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2018-12-28 17:23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官微否认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曾登上该杂志封面。
12月28日下午,财富中文网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财富》杂志从未采访过天津权健集团,权健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束昱辉也没有登上过任何一期《财富》杂志封面。
新浪微博的认证信息显示,财富中文网官微是《财富》(中文版)惟一官方微博。《财富》(中文版)是全球权威财经杂志品牌美国《FORTUNE》杂志惟一授权的中文版。
在落款为《财富》(中文版)编辑部的声明中还提及,《财富》杂志1929年创刊时,出版人亨利·卢斯(Henry R. Luce)承诺为读者们提供“清晰、连贯、生动”的商业报道。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财富》(中文版)开年第一期杂志都会推出一位“年度中国商人”。过去三年,登上封面的人物分别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张士平、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和深圳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
在今年9月18日,权健集团旗下的“权健自然医学”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登《财富》封面, 一语‘自私论’展现企业家大智慧”。
该文章还提到,《财富》总编孙丛山先生亲自执笔撰写了这篇报道。而美国《财富》杂志并没有叫做孙丛山的总编。
不过,天眼查数据显示,一家名为“财富(天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孙丛山。该公司为孙丛山全资持有,注册资本58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孙扶
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快讯

相关推荐

评论(141)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隐私政策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