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夕泰国关闭他信家族电视台15天,被指压制竞选宣传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9-02-13 13:59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他信。视觉中国 资料
距离3月24日大选还有一个多月,泰国当局周二(2月12日)下令关闭一家他信家族拥有的电视台15天。这被指为压制他信阵营竞选宣传的手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泰国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委员佩拉蓬周二宣布,电视台Voice TV此前播出两项节目内容混淆视听、制造冲突、破坏社会稳定和谐,并具有分裂国家等因素,已经多次违反相关法令,广电委因此下令吊销其执照15天并责令停播整改。
广电委秘书长塔空也说,Voice TV抵触电视广播法令有关国家安全、和平与秩序的条文。
报道介绍,Voice TV的所有者是他信的两名儿子。这家电视台2014年及2017年也曾一度被令关闭。它2014年5月20日被令关闭,两天后军方就发动政变,推翻了时任首相英拉。
Voice TV总裁眉肯周二指广电委的做法“不公平”,并强调他们将申诉并要求超过1亿泰铢赔偿。
泰国选举委员会2月11日取消了乌汶叻公主的参选资格,将其从泰国总理候选名单中删除。泰国选举委员会12日还作出决议,指提名乌汶叻公主竞选总理的泰国护国党违反政党法,将要求宪法法院解散护国党。
《联合早报》援引分析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一就泰国护国党提乌汶叻公主参选总理而对它展开调查后,广电委跟着又关闭了他信家族的电视台,显示军政府丝毫不敢轻忽他信家族的势力及号召力,因为泰国2001年以来的每次大选都由他信及其盟党胜出。
另一方面,泰国多家电视台连日来广邀各政党首相候选人参与电视辩论,但现任总理巴育告诉媒体,他将研究相关法令以确认他是否能参与电视辩论,并确认电视辩论是否适合举行。
一再推迟之后,泰国选举委员会称,泰国大选将在今年3月24日举行。据选委会本周一公布的各政党提呈的名单,目前共有45个政党提名了69位总理候选人;现任总理巴育是亲军方公民力量党提名的唯一人选。
责任编辑:辛恩波
校对:刘威
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泰国,大选,他信,巴育

相关推荐

评论(6)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隐私政策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