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颁发“假新闻”奖:纽约时报列榜首,CNN最多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18-01-18 09:24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网  资料图
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推特”发布了由他颁发的美国媒体“假新闻”奖。
“获奖”名单发布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网站上,名单在开头引文中说,“2017年是充满无情偏见、不公正报道,甚至彻头彻尾假新闻的一年。研究显示,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报道90%是负面的。”
排名第一的是《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在特朗普任内,美国经济不可能实现复苏。在榜单中列出的十条新闻中,包括《纽约时报》的两条新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四条新闻、美国广播公司(ABC)一条新闻、《华盛顿邮报》一条新闻、《新闻周刊》一条新闻、《时代》杂志一条新闻。
1、《纽约时报》的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在特朗普总统历史性的压倒性的胜利当天宣称,经济永远不会复苏。但道琼斯指数现在上涨到创纪录的历史高位。
2、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 )用错误的报道扼杀市场,让市场陷入下跌。2017年12月,ABC爆出“通俄门”事件一条爆炸性消息,导致股市震荡。后来,报道被证实不实,记者布莱恩·罗斯被停职。
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错误报道称,特朗普及其大儿子小特朗普从“维基解密”那里获得黑客窃取的文件。
4、《时代周刊》(TIME)错误地报道,特朗普将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头像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移除。
5、《华盛顿邮报》错误地报道,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彭萨拉克集会没人,不诚实的记者展示了一张人群入场前体育场空荡荡的照片,实际上门票卖光。
6、CNN错误地编辑了一条视频,让特朗普访问日本期间喂鱼看起来喂食过量,实际上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先带的头。
7、CNN错误地报道了前白宫通讯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与俄罗斯人的会面,但是由于“过程中的重大故障”收回了报道。
8、《新闻周刊》错误地报道说,波兰第一夫人阿格塔·柯恩豪瑟杜达(AgataKornhauser-Duda)没有与特朗普握手。
9、CNN错误地报道,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对于特朗普声称科米告诉他自己并未受到调查提出异议。
10、《纽约时报》在其头版错误地声称,特朗普政府隐瞒了一份气候报告。
11、最后最重要的“通俄!”通俄可能是对美国人民最大的骗局,根本没有勾结串通。
责任编辑:茹存峰澎湃新闻报料:4009-20-4009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 快讯

相关推荐

评论(15)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门推荐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