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十五五”能源领域新设两项指标,促进节能降碳

2026-06-26 13:03
字号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任育之介绍,能源领域是碳达峰的主战场,“十五五”时期,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一项是单位发电量碳排放指标,“十五五”的目标是下降10%以上,这是提升我国电力系统的绿色转型和效率提升的综合性指标;

另一项是重点行业节能量指标,通过节能降碳改造和技术创新,重点行业“十五五”将节约用能1.5亿吨标准煤以上。

    责任编辑:papersystem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查看更多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6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